陌秋.

微杂食,比较喜欢all主角,更新随缘;
还有,不要叫我太太什么的啦,可以直接叫陌秋、阿秋都可以

【all叶】当叶修穿越到斗罗大陆 5

*注意:有拆官配!有拆官配!有拆官配!!!

还会有斗罗的人物x叶修!!也有原创人物出没!!

 

*斗罗大陆我之前只看过漫画和同人文,所以写出来的可能会有些问题

*木得大纲和存稿,写出来就是自己想爽

*一切设定都是为了苏叶宠叶

*另外,ooc预警!渣文笔预警!

*本篇含有“复制粘贴”!

以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个学年的时间过去了,叶修想,准备要走的剧情是男女主“认亲”,现在还要加上一个电灯泡。

 

叶修叹了口气,离他觉醒武魂还有一年多,离主角真正开始剧情还有五年。

诶,没有荣耀的日子可真难过。

 

 

“小叶,在叹什么气呢,收拾一下吧,明天我们就出发。”唐三边整理着东西边说,“对了,小舞,这次放假你要回家吗?”

 

小舞靠在床上,眼中流露出几分落寞,和她平时的活泼开朗大相径庭,“我不回家,或许,就留在学院吧。”

 

    唐三愣了一下,“都一年了,你也不回家看看么?”

 

小舞突然眼睛一亮,道:“小三,你家是不是离学院不远?要不,我跟你回去玩吧,怎么样?而且小叶也在,反正学校里没人陪我玩。”

 

“我家可是穷得很,没什么好款待你的。”

 

 

“你每个月的补贴都省的很,不舍得花,还怕招待我吗?” 小舞一下子跳起来,双手叉腰,大眼睛瞪着唐三,“再说,我本来就是为了去和小叶玩的,又不是为了你!”

 

一旁被叫到名字的叶修有点糟,这小两口吵架怎么又扯到他了。

 

 

  唐三面带微笑的伸出右手,似乎忽视了后面的一句话,“说到补贴我突然想起来,某人好像还欠我六个银币没还吧。”

 

小舞愣了一下,粉嫩的小脸上流露出几分尴尬, “不就是六个银币么?等我发了补贴就还你。你还没说,到底愿不愿意让我跟你去呢。”

 

  唐三继续微笑,“你想去就去吧。不过,我爸爸脾气可不太好。”

 

  小舞毫不在意的道:“人家这么可爱,你爸爸肯定会喜欢我的。”

 

唐三没有再说话,手上继续收拾东西。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早上,唐三带着二人上路。

虽然唐三不太想小舞打扰他与叶修的二人世界(?),但还是答应了小舞。

 


叶修看到远处山脚下有一座村庄。圣魂村,应该就是那里了吧。

 

果然。

“ 看到那边那座山了么?我们圣魂村就在山脚下。”就要到家了,唐三的情绪中不禁有些兴奋,声音也带着一丝激动。

 

听到这句话,叶修在心里皱了皱眉。他也是知道剧情里唐三的父亲这时候也不在那个家里的,看来待会儿唐三也要伤心一会儿了。

 

说起来唐三的父亲叫什么来着?

好像是叫……唐昊?

叶修心里忽然升起一种怪异感。嘛,反正也不是那个唐昊,世界上同名的多了去了。

 

 

 很快,三人已经走进了圣魂村,唐三的家就在村头,抬手指向房顶那破落的牌子,唐三道:“看,那就是我家。”

 

    家已在眼前,唐三的心情不自觉的变得激动起来,脚下的步伐加快,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家门口。

 

    大门像他离去时一样并没有关着,这一直都是唐昊的习惯,毕竟,他这个铁匠铺也没有什么可以被偷的东西。

 

    “爸爸,我回来了。”唐三兴奋的大喊一声。

 

 一边叫着,唐三快步向里面走去。

 

    一切似乎都没有变,铁匠铺里还是那么乱,甚至比他走之前更乱了,乱七八糟的东西放了一地,破破烂烂的感觉,却带给他更多的亲切。

 

    “哦,小三,是你回来了。”温和的声音响起。从里间走出一个人来。

 

    看到他,唐三不禁愣了一下,“杰克爷爷,您也在啊,我爸爸呢?”

 

    里面走出来的正是圣魂村村长老杰克,脸上带着一丝苦笑,将手中一张纸递给唐三,道:“你看看吧,这是你爸爸留下的。早上我来找他,本来是想让他和我一起去接你的,没想到你却已经回来了。”

 

    一丝紧张的情绪出现在唐三心中,赶忙接过老杰克递来的纸张低头看去。

 

    纸上面只有简单的几行字,字迹有些潦草,但却难掩粗犷豪放之气。

 

 

 看着手中的纸,唐三整个人已经呆住了,满腔的欣喜刹那间化为了无助的失落。

 

    爸爸走了,爸爸,你为什么要走?

 

    老杰克看着唐三失神的样子,苦笑道:“唐昊这家伙走的一点预兆都没有,前天我还来让他打造农具,他这一走,以后我们还要再找一名铁匠才行。这家伙,真是太不负责任了。”

 

    唐三缓缓回过神来,“杰克爷爷,你是说,爸爸这两天才刚走?”

 

    老杰克点了点头。“应该就是这两天才走的。小三,别难过,为了那样的一个爸爸不值得。跟爷爷走吧,到我家去。”

 

    唐三默默的摇了摇头,小心翼翼的将手中的纸折好,放入自己怀中。

 

    “谢谢您,杰克爷爷,家里这么乱,我就不请您留下了。我还要收拾一下。”

 

    老杰克愣了一下,他没想到小小的唐三竟然下了逐客令,叹息一声,道:“好吧。不过,你有什么需要,尽管来找我。”无奈的摇了摇头,转身朝外面走去。

 

老杰克走了,铁匠铺内就只剩下唐三和叶修、小舞三个人。唐三也不开口,就那么开始收拾起凌乱的房间,收拾着房间里的没一样东西。

 

现在就让唐三静一静先吧。

叶修默默地跟在唐三后面帮他把一件件东西放好,就连平时活泼好动的小舞也沉默下来帮忙收拾东西。

 

 

 

收拾完东西,太阳已经快要西落,三人并排坐在铁匠铺门前,太阳的余晖带着淡淡的红色落在他们身上,仿佛给他们的身体上烙印了一圈金红色。

 

唐三一只手中握着一柄崭新的铸造锤一一这本来是要给他父亲的。

他先开了口:“小叶,小舞,谢谢你们。”

 

“谢什么?”小舞好奇地问道。

 

叶修却轻轻地去握住唐三的手,看向他,“不客气。”

然后另一只手也轻轻地拍了拍唐三的肩膀,“只是暂时离开了而且,总有一天还会见面的。”

 

小舞也笑了笑,“小叶说的对,或许,你父亲的离开,只是为了让你更好的成长,让你更加坚强。如果你再这样下去,岂不是辜负了他的苦心么?”

 

“谢谢你们一直陪着我。”唐三眼里有点朦胧,但始终没有眼泪落下,“可是,为什么他都不让我再见上一面。爸爸他,是我唯一的亲人。家里没有了爸爸,也就不再是个家了。”

 

小舞甩了甩头,将自己长长的蝎子辫甩到身前,“没有了爸爸,你还有我这个朋友嘛。如果你非要找个亲人,我不介意做你姐姐。快,叫声小舞姐来听听。大家都那么叫,就连小叶有时都会叫,只有你是例外。”

 

“对,还有我们呢。”

叶修的眼睛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看着唐三,唐三稍微歪头就能对上。

夕阳的点点余晖洒在叶修的眼里,添上了一丝柔和。

 

唐三在遇见叶修的第一天就知道,他的眼睛很漂亮。

 

因为他的眼里有光。

很温暖的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没想到认亲这一段我还没写完……

 

 

下一章可能会有全职的人物出来溜一溜

评论(38)

热度(49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